close

 發飆前可要弄清楚狀況,謹慎而為,否則有時還蠻糗的!


 


           *        *


 


 前幾天下班回家


  「爸爸!我找到『珍珍』了!!」綠咪興奮地大叫。


 


 我一頭霧水,什麼「珍珍」?


 綠咪秀出一把小紅傘,「就是它呀!我找到它了!!」


 


 喔,我記得了,那是綠咪的第一把傘,綠咪很喜歡,還給它取名叫「珍珍」。可是綠咪在幾個月前不小心遺失了,怎麼找到的?


 


 綠咪興奮中帶點氣憤:「在GOLDEN(註:綠咪的安親班)找到的,居然被我找到了,不曉得是那個壞蛋拿走我的傘


 


  「是呀!太可惡了」海咪和小咪一起開罵,因為她們從GOLDEN一起回來的,也親眼目睹尋獲「珍珍」的過程。


 


 海咪豪氣的說:「我跟EVA老師說,這把傘我們帶走了,我還跟她痛罵了一下拿傘的人,要她注意一下有誰問起這把傘,就知道是誰是兇手了,嘿嘿!」


 


 鈴鈴,這時電話響了


  「我是EVA老師,不好意思,請問那把傘內側有沒有寫著OOO的名字?」


 有嗎?打開傘一看,果然有耶


 


 「那不好意思,這把傘應該不是妳們的,因為OOO前不久才來GOLDEN就讀,OOO的媽媽剛才一直找不到這把傘


 


  海咪再仔細端詳這把傘,發現這把傘很新,真的越來越不像「珍珍」


 


  海咪磕頭如搗蒜,聲音微弱地:「對不起、對不起,我們弄錯了,明天會還回去,麻煩跟OOO的媽媽說聲對不起


 


           *        *


 


 還有一件糗事...


 


  幾個月前的一個星期四晚上,我和海咪開車去台北科技大學附近的「戀舞趣」跳舞教室接綠咪、小咪回家,因為這天晚上下大雨,我們決定去該教室旁邊的「文慶雞」(它的海南雞飯很好吃!)買飯菜回家吃。


 


 海咪下車去買了雞飯套餐3份,提了一大袋餐點上車。


 


 回家後,海咪在廚房從塑膠袋內拿出餐盒,準備好好享用


 


  「啊~~~~」海咪從廚房傳來一陣淒厲的叫聲,我和綠咪、小咪聞聲衝進廚房。


 怎麼回事?


 


 「少一份!」


 


 什麼?這怎麼得了?以「呷乎飽」為家訓的我們怎能忍受這種情況發生。


 


 「太過份了!我還一直交待有沒有包好,他還說有、有,結果還是這樣,太不尊重消費者了,太過份了


 


  以海咪的個性,當然抓起電話劈頭就罵


  「你們是怎麼搞的?我還千交待、萬交待,結果還是少了一份,我們現在全家要怎麼吃飽?」


 


 對方有在道歉,但要海咪是否再檢查一下。但這樣更激怒了我們,犯了那麼大的疏失,道歉都來不及了,還有臉要我們再檢查一遍。


 


 「不用檢查了,不會錯,你們現在馬上送一份過來!right now!!


  對方顯然被我們的氣勢震懾住,於是問我們家的住址,答應馬上送到。


 「地址是建國南路


 


  這時,我走進廚房,眼角撇見地上一包東西


  我拉了一下海咪衣角,喂,好像有3份,是我們搞錯了。


 


  海咪原來很大聲:「你們下次注意一下好一好」,突然:「啊~~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們搞錯了,不用送過來了。」


 等不及對方會意過來,海咪趕快掛斷電話。


 


 從那天迄今,我們還不敢再走進「文慶雞」



 


【原文寫於201010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