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吃過一次欣葉自助餐,它的菜色偏向日式、台式,印象中頗為豐富,價錢也可以接受,很想再去吃一次,但之前有幾次臨時訂位,都已經客滿而作罷。


 


 昨天(星期五)下午接海咪下班,得知已訂到位子,心感雀躍--可以大吃一頓了。接了綠咪、小咪趕緊出發,心想周末人多,且中山北路附近不方便停車,於是招了計程車前去。


 


 上了計程車,30歲出頭的計程車司機開始播放CD,想必他認為好聽,想讓們欣賞,我只認得其中一首是周杰倫的,其餘沒怎麼聽過。綠咪、小咪則在車後大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車過南京東路,印象中「欣葉」就快到了,於是探頭往對向找尋,口中呢喃:「欣葉、欣葉…」


 


  計程車司機聽聞後也幫忙找尋,「欣葉是一家餐廳吧?」


 


 綠咪、小咪在車後叫嚷著:「快到了沒有?」、「肚子好餓哦!」、「是不是自己去拿菜?」…


 


 似乎找到話題,計程車司機問:「這餐廳很貴吧?」


 


 不想讓別人認為是暴發戶,我回以:「是有點貴,不過周末難得享受一下。」


 


 他則幽幽地繼續說:「我從來沒有上過這樣的餐廳…台北市的物價很貴,我連便當都沒有在台北市買。」


 


 我很好奇:「你在台北市開車,便當不在這裡買,要到那裡買?」


 


 「台北縣啊!還是有差啦,一個便當有時便宜個20元…」


 


 我沈默了,有點淒涼的氣氛…


 


  那晚,我們還是吃了很多,但不斷想起那位計程車司機…


 


【原文寫於201095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