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看見海咪在廚房忙,海咪一臉疲憊地說:"從早上到現在,我還沒有休息一秒鐘!"

 

 此話可不誇張,一天當中,海咪除了偶爾應付公事(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她自有辦法),還有講一下電話(嗯...時間是有一點久,但講電話也是很累人的!),其他時間全部奉獻給家事。

 

 大家也許會有點納悶,我家只有一點大(謙虛是美德),小孩只有二個,而且我也有幫忙(自認做得不會少,但品質不敢保證),怎會有那麼多壓垮人的家事?我想主要原因在於"精緻度"。同樣的事情,海咪可要花比別人多出好幾倍的心力和步驟去做,數十年如一日。而有限的時間塞滿了家事,個人發展就受到限制,身處在這個花花世界中,這種超級A型的耐力與拼勁,究意有著如何的動機或目的不斷地驅使前進,實在是我這個超級B型的人無法參透(最近綠咪對血型很有興趣,這是她的分析)。

 

 不過,做家事終非興趣(真的會有人當做興趣嗎?我很懷疑,最多是使命吧!),海咪的動力並非天生的源源不絕,日常生活中仍要有滋養的維他命。像在前幾天,海咪在飯桌上因為疲累而無精打采,小咪在飯後就跑進書房埋頭寫字,不久送給了海咪一張卡片。你想,海咪的引擎是不是又加滿了油而蓄勢待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