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且巨大的連鎖反應。例如某天空中一隻小小的蝴蝶,因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一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或龍捲風。

 

 那天不曉得什麼原因談到蝴蝶效應,而小孩們當時正聊到她們小時候的事情,因此她們有如下的對話--

 

 "姐姐小時候睡覺時,半夜醒來看見把拔都會哭吔...,哈哈哈!"小咪不知道是在取笑我還是姐姐。姐姐回說:"都嘛是妳,我才會跟把拔睡。"

 

 為了讓大家聽得懂,只好揭露這段"醜聞"--話說,綠咪出生後還是小貝比的時候,當時我們還住在土城,她跟媽媽同睡,我則睡在另一個房間。但小咪出生後,海咪為了要在半夜餵奶,擔心才差2歲的貝比們互相干擾,因此一開始她們3個一起睡,等綠咪睡著後,再把她抱到我的房間跟我一起睡。

 

 但綠咪太黏媽媽了,當她半夜醒來發現身旁的人是我,而不是媽媽,就會開始啜泣,然後嚎啕大哭,接著就會吵醒在另一個房間的海咪、小咪,接下來就是雞飛狗跳了。所以當時...壓力好大呀!每當半夜時,寤寐之中聽到綠咪翻身的聲音,我就趕快翻身跟她背對背,以免她看到我。當她有點醒來時,我趕緊用手遮住臉,以防她看到我的臉(好像是大野狼裝成小紅帽的奶奶)。

 

 有一次,綠咪竟然扳開我的手,一看...然後嚎啕大哭,當時不但因為睡不成覺而非常疲累,心靈也因此受到極度傷害,可謂身心受創啊!

 

   回到小孩子們的對話...

   小咪說:"都嘛是姐姐大哭才造成的...";綠咪不甘示弱,分析前因後果--

 "因為把拔長得可怕,我才會哭;

 我一哭,把拔很受傷,也在哭;

 妹妹是嬰兒,當然也會哭;

 媽媽要哄我們兩個,沒得睡,也在哭;

 鄰居被我們家這麼一鬧,被吵醒,又沒辦法罵我們,也在哭..."

 "疑?蛤~~"綠咪和小咪有驚人發現:"因為把拔長得可怕,導致鄰居都在哭,哈哈哈~~"

 "這就是蝴蝶效應!"

 

 

 

 

 

 

 

 

 

 

 

 

 

 (把拔心中的OS"我很冤枉啊!蝴蝶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