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日的早上,電視應該有轉播國慶典禮之類的節目,不過我比較關心的是美國職棒季後賽遊騎兵老虎的比賽,打開電視唉!因雨延賽,看來今天不太順利。


 


 渾渾噩噩過了上午,不行!我一定要力圖振作,三天假期即將結束,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有了,去圖書館!多麼令人肅然起敬。一家四口抵達市立圖書館,疑?裡頭暗暗的,啊!今天是國定假日,圖書館沒開,我要用功也不給我機會。


 


 那就散步吧!不知不覺走了三十分鐘,腳開始有點酸了,想找個咖啡店悠閒一下。印象中泰順街有一家有名的布拉格咖啡,望梅止渴地又走了二十分鐘,找了許久不見蹤影,打聽之下原來不在泰順街,而是在溫州街,於是再花十分鐘折返回來--終於找到了,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店。


 


 進去後,店員很客氣地說沒有四人的座位,心頭一驚,難道所有努力化為烏有?還好,有二桌二個人的座位,海咪向店員表示我們可以分開坐,反正我們的主要目的是休息和吃鬆餅、喝咖啡,怎麼坐不重要。店員更加恭謹地表示,店內規定不給客人分開坐。我和海咪面面相覷,這是什麼規定?我們還是滿臉笑容表示不介意分開坐,令人意想不到吧,店員謙卑地再度重申不可分開坐。


 


 滿腹不解與失望,外加疲累小孩「哭餓,雖然很想坐下啜飲香醇的咖啡,但海咪是有骨氣的人,人家不給我們進去,當然轉身就走,我是比較軟骨,我在想如果當時我抓著綠咪立刻和海咪、小咪撇清說:我不認識她們!;或者哀求說:求求妳,行個好,我們從桃園特別慕名而來,不知道店員的反應是什麼?


 


 下一家咖啡店普普,咖啡機還壞掉,只能點美式及拿鐵咖啡,無法點特調咖啡,喝完後匆匆離去。接下來,在住家附近的麵店吃麵,疑?這家店的特色就是麵,怎麼今天的麵不太一樣,特別難吃!一問之下,老闆說:「今天沒麵了,因此向別家店買。」


 


 有點背的一天!雙十國慶,舉國歡騰,但肯定不包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