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女生宿舍裡,把拔的地位是很卑微的,「父親的威嚴」這幾個字在我們家是完全看不到的。


 


 ()


    理完頭髮那天,回家後就要有心理準備接受一連串的「批評指教」。


 


 到安親班接綠咪、小咪回家,綠咪一看到我,噗哧而笑:「把拔,你今天剪頭髮?」;「古意」的綠咪不會再繼續說什麼,但其中的意思,在那有點怪異的「微笑」中很明確地流露出來!


 


 其實我是不太在乎,反正早就不是隨時照鏡子撥頭髮的少男少女,頭髮從我懂事以來就一直不是我的強項。但「小辣椒」小咪總有辦法將我自以為雲淡風輕的心靈抹上一層陰影。


 


 吃晚飯時,我坐在小咪對面,小咪看我一眼,哀求說:「我不要坐在光頭對面~~」。拜託,什麼光頭?只是頭髮剪短一點而已,差太多了吧?為了逗她,我故意走到小咪面前,彎下身,整顆頭在她面前晃來晃去。


 


 小咪大叫:「我不舒服,我看到光頭身體會不舒服~~


 


    這樣子欺負把拔,對嗎?身為母親的海咪出面糾正了….她說:「不是光頭,是秃頭,這兩個是不同的好不好?」


 


 嗚~~~~中年男子的內心還是很脆弱的~~


 


 ()


 晚餐時,小咪說她的同學Jasmine看過電影「賽德克.巴萊」。


 


 這電影是輔導級的吧?那麼多血腥畫面,不怕晚上作惡夢?小二怎麼能夠進入電影院看呢?


 


 「真的呀!」小咪說:「她告訴我,這個故事是原住民和日本人之間在打仗,有一次原住民趁日本人在舉行運動會時,拿著番刀、槍衝進去殺人


 


    咦!好像真的有看。


 


 小咪繼續說:「你們知道嗎?他們對所有人都不放過,連小孩子、女人都殺死!」;突然轉過身看著我,一臉嚴肅地說:「當然,像把拔這種年輕人也不會放過!」


 


 「年輕人?把拔是年輕人?」平常粗線條的綠咪突然變得很敏銳?


 


 小咪立即更正:「啊!說錯了,像把拔這種老年人當然也不會放過。」


 


 嗚~~~~不但要被出草,還變成了老年人~~


 


 ()


    前不久的周末去寧夏夜市逛,人聲鼎沸、最好吃的圓環蚵仔煎前面已經排了一堆人….


 


 吃飽喝足後,準備過馬路去停車場取車,突然綠咪發現「喂!你們看」,原來是一個全身髒兮兮的男子在夜市入口翻著垃圾桶。


 


 「他好像在撿垃圾桶裡的東西吃耶?」、「真噁心!好可憐!」一個令人不舒服的畫面,我們的同情心油然而生。


 


 海咪提議:「給他一百元啦,可以讓他去買點東西吃,不要再去翻垃圾桶找食物。」


 


 我一聽當然也同意,在掏錢的時候,保守、謹慎的個性卻浮出幾個想法:「他只是在翻垃圾桶,沒有在乞討」、「也許他只是在做資源回收,並不是在撿東西吃」、「他既然沒有在乞討,我給他錢,會不會傷他的自尊?」、「搞不好,他認為我在羞辱他,反而生氣咧」,猶豫間我看到紅綠燈要變色了,催促她們趕快過馬路,「喂!剩下10秒鐘了,趕快過!」。


 


 晚上女生們又湊在一起聊天,小咪說到那天在寧夏夜市看到的情形,不疾不徐地下了一個結論:「媽媽很善良,很有愛心,把拔沒有愛心,但注意安全!」 


 


 嗚~~~~,冤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