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晚上參加同事的婚禮,為了讓綠咪、小咪增廣見聞,決定全家一起去參加。


 


 下班後換上體面的西裝(近三年來第一次穿西裝),再將小孩們打點好,已經六點半了,趕緊開車前往國賓飯店。因為擔心太晚到沒有足夠我們4人的位子,當車子經過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燈號已顯示黃燈,當下決定衝過去,沒想到前面車子回堵至交岔路口,車子無法再前進,此時左右兩邊的車輛紛紛衝出來,我的車子被迫停在交岔路口中央,此時警察見獵心喜,立即拿起相機對準小白猛拍照。


 


 我和海咪直呼倒霉,但也無可奈何,唯一可做的就是從備妥的紅包中抽出二百元


 


 進入結婚會場,我們被安排至長官桌,這桌連我們才坐了7個人,而且典禮都還沒開始,等來賓致詞完畢,已經8點了。再次獲取心得--參加婚禮絕對不用急,慢慢來就好了。


 


 新郎叫「世民」、新娘叫「美珍」(為顧及隱私,音同),綠咪、小咪對於他們很有興趣,席間不斷問我:「你跟世民的父母親認識嗎?」、「我覺得美珍有點胖」、「美珍現在在那裡?」、「世民跟美珍」 好像跟他們很熟的樣子,令人啼笑皆非!


 


 現在年輕人婚禮的噱頭真多,除了播放新郎、新娘成長MV,還有死黨拉彩球、分送禮物等等,後來新郎、新娘還上台感性致詞,新娘最後落淚告白:「老公,我愛妳」,然後獻上香吻


 


  綠咪、小咪看得樂不可支,綠咪問:「爸爸媽媽,你們以前是不是也是這樣?你們有沒有親親?」;小咪在旁搶說:「當然有囉!不過媽媽是說:『老公,我恨你!』」


 


【原文寫於201011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