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718()-卡布里島、佛羅倫斯】


 


 


 


 談起卡布里島,最多人會問:「你有沒有去參觀藍洞?」。沒錯,今早的重頭戲就是參觀藍洞


 


 夜宿卡布里島,免去趕早搭車搭船之苦,我們在飯店內悠閒地吃完早餐,稍加梳理後,走幾步路去搭乘當地的大眾運輸(有軌道,類似攬車但沒懸在空中)的交通工具,從半山腰直達海港,先搭中型遊艇到藍洞口附近,再換乘由一名船夫搖槳的小船(每艘船只能乘坐34名遊客),準備進入藍洞。


 


 船夫站立於小船中間划船,海咪和小孩們坐在與船行進同方向的後座,我則坐在逆向的前座。坐定後,因為腳傷,身體無法自由移動,而我的方向是倒著走,不知前方有何狀況,只聽見船夫不斷比手勢叫我低頭,而綠咪、小咪也跟著緊張地持續大叫:「把拔!低頭!」、「把拔!頭壓下去」(小咪急得還大喊:「笨蛋!笨蛋!」,她們還是很在乎把拔的,感動~~)。唉!平日沒有做一些柔軟操或瑜珈之類的運動,我的腰已經與船身成180度,眼前看到的只是我的雙腿和積有海水的船身。我懷疑這個藍洞是要看什麼碗糕?


 


 頃刻,我的眼睛餘光瞥見划漿的船夫開始往後彎身,並抓住上方岩石的繩索,以體操選手的姿態,拉繩索為動力將小船送入洞內。眼前由亮光驟然轉為暗黑,四周聲音轉趨寂靜,我想應該進入洞內了吧,但不知後方是否仍有岩石,我還是不敢將頭抬起,但耳朵聽見充滿回音的讚嘆聲:「好美啊!真美!」,眼睛向四周掃描,發現水中盡是純藍一片,沒錯!好美,這就是藍洞。


 


 當初,什麼人在什麼場合發現這片世外桃源?令人好奇。洞外的蔚藍海洋令人心曠神怡,洞內漆黑中的純藍世界,則帶有神秘、虛幻的秘境色彩,帶人進入一個冥想世界


 


 經歷一陣迷幻,船夫的歌聲將我叫醒,照相?沒錯!趕快照相。但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憑著觸覺要開啟相機的開關,並旋轉至合適的模式,但怎麼一直沒有開機呀?在一陣慌亂,只有胡亂拍了幾張,可能都失敗吧?這時我才敢把頭稍微抬起來。


 


 「低頭!把拔,低頭!」、「頭壓低!把拔!」,什麼!我才剛抬起頭來,就要出洞,又要把頭壓低了?不管相機了,把眼睛當作相機,趕緊將眼前的美景拍攝、儲存到腦海中吧


 


    眼前由暗黑轉為亮光,出洞了好快,前後不過23分鐘,是美好的事物都很短暫?還是因為短暫,才感覺美好?


 


 大伙們嘰嘰咂咂討論剛才看見的心得。而我,興奮中帶點遺憾。下次有機會,先讓我準備好,再欣賞一次。





 


 


 



 


 


 



 


 


 



 


 


 



 


 


 



 


 


 



 


 


 



 


 


 



 


 


 



 


 


 



 


▲坐船離開美麗的卡布里島,回到拿坡里,


 準備搭乘高速鐵路歐洲之星前往文藝復興的誔生地-


佛羅倫斯


 


 


 



 


▲本日午餐自理,因拿坡里塞車嚴重,


抵達車站時所剩時間不多,


 小胖替大家統一在車站內購買pizza 到火車上享受。


 


 


 



 


▲我們坐的可是歐洲之星頭等艙!


 


 


 



 


 


 


 



 


 


 



 


▲因為夜宿卡布里島,然後坐高鐵來佛羅倫斯,


 大行李是遊覽車載運北上,傍晚才會到,人先check in


 


 我們在佛羅倫斯所住的飯店轉二個彎,


就抵達著名景點「聖母百花大教堂」等地,地點極佳,


 逛街買東西還可以先拿回飯店,再繼續衝呀~~


 


 


 



 


▲此廣場的名稱及紀念緣由忘記了,sorry~~


 


 


 



 


 


 



 


 


 



出發前旅行社就發給大家耳麥,很方便,


不用一直黏在導遊旁,也可輕鬆清楚地聽到解說,


如果聽不到,就表示自己離大夥太遠,


趕緊跟上就對了.


 




 


▲但丁銅像(神曲的作者)


 



 


 



 


 


 



 


▲傳說中的鬼故事─潑水到某處的石板路地上,


會浮現但丁的人頭像~~嚇!


 其實是施工人員在完工前留有一個但丁的人頭像,


 所以不用撥水,也可以找得到它!


 


 


 




 


▲但丁故居


 


 






 


 


▲外觀美崙美奐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內部倒是空蕩蕩)


 


 





 


 


 




 


 





 


▲教堂通常包含三部分:主教堂、洗禮堂、鐘樓


 


 




 


▲洗禮堂之北門於1424年建成,


描繪新約的故事,材質是渡金的花崗岩


 


 







▲歐洲隨處可見的小車


 


 




 


▲街頭表演者,台北新光信義新天地前也常看到


 





 


▲商店櫥窗內的食物十分美麗,令人垂涎!


 


 





 


 


 



 


 


 



 


▲這家連鎖冰淇淋店大排長龍,果然好吃!


 


 


 



 


 


 



 


 


 



 


 


 



 


▲經由同團「親切姐姐」的介紹,


我們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專賣店


瘋狂掃貨。    


 


 



 




 


 


 



 


▲我們所住的旅館聽說以前是監獄,


改建後內部除了古蹟外,同時有現代化的建築


 


 


 


 




 


▲晚餐,來到這間也是古蹟的餐廳


 一樓出入口陰森森的,僅有火把照明,


宛如進入中世紀的古堡。


  上二樓大廳,身穿中世紀衣服的服務生奉上雞尾酒,


並拍照留念


 (照片是販售的,一張8歐元,當然不買)


 


 晚餐穿插表演節目-豎琴演奏及舞蹈。


 其間,有一位小丑邀請我們上台參與表演。


 我與一位「泡芙阿姨」(綠咪取的綽號)跳舞,


 綠咪則在一場祭祀中負責舉火把


 餐廳為了娛樂遊客,用意良善,


但大家普遍認為把我們「莊孝維」


 


 至於食物嘛可能為了搭配中世紀的場景,


 菜色回歸「原始」,所以...


以壓倒性勝利,勇奪這十二天旅遊,


最難吃一餐的冠軍


 


 


 


 


 





 


 


 





 


 


期待明天的「翡冷翠」之旅...


(徐志摩對佛羅倫斯之譯名,還蠻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