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無論在小學、國中或高中,媽媽到學校來(印象中爸爸沒有來過),分分秒秒讓我局促不安,總覺得很丟臉,希望她趕快離開。老實說,我媽長得不錯,穿著也很體面,所以原因可能不在外表,說不上真正的理由,只覺得--家裡的人不應該出現在學校裡。說起這種感覺,海咪也頗為認同。


 


  現在我們成為家長,換成我們到綠咪的學校去,大部分原因是忘了將水壺、早餐放進綠咪的書包裡。


 


 有一次,上班前看見水壺還放在玄關枱上,趕快送到幸安國小給綠咪,綠咪放學時竟然笑咪咪、不慌不忙地說:「我出門時就有看見啊!水壺還在玄關,我想爸爸媽媽會送過來」。…*&(#!


 


 另一次,媽媽發現忘了將早點放在綠咪的書包,趕緊送去學校(當然這天上班又遲到了)。後來發現手機有個留言,是綠咪很無助的聲音:「我的早餐呢?幫我送過來….


 


  重點是,綠咪在學校看見爸爸、媽媽的反應──


 


  咪爸從教室後面走進去,跟老師打聲招呼後,把水壺遞給綠咪,綠咪原本惺忪的雙眼突然亮起來,不顧老師、同學的注視,喊著「爸爸!」,然後勾住我的手說:「陪我一下!」開什麼玩笑


 


  至於綠咪看見媽媽更誇張,據海咪說,竟然大庭廣眾、眾目睽睽下──又抱、又親(還是親嘴呢!),而且喃喃自語:「媽媽,我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