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咪做朋友很好,因為小咪很健談,而且藏不住話,妳可以從她那裡得到不少八卦,當然也要冒著秘密被她洩露光的風險


 


 例如,前不久咪爸與海咪時常吵得不可開交,海咪氣得嚷著要與咪爸離婚。有一天下課後,綠咪透露小咪在學校(格登幼稚園)憂心匆匆地對Joanne 老師說:「我的爸爸、媽媽要離婚了」。


 


 啊~~,這種事也對老師說,也許一開始老師也憂心匆匆地看著小咪,心想:「可憐的小孩」。不過,等小咪講了幾次,老師心裡也許會想:「又來了!」。


 


     *     *


   


 還有一天晚餐後,媽媽替綠咪、小咪準備明天的水果,用小便當盒裝了一些櫻桃,小咪很興奮地叫嚷:「我明天要跟小朋友一起吃水果!」。


 


 媽媽平常雖然很大方,但想到她的班上有十幾個人,就算每個人只有一顆櫻桃,好像也不夠分,搞不好到最後小咪連一顆都吃不到。媽媽於是對小咪說:「櫻桃很珍貴,沒有幾顆,妳就自己吃吧,不用分給其他小朋友,懂不懂?不要傻傻的,自己的權利要懂得維護!」。


 


 小咪表示自己一點都不傻,很慎重地點頭:「我知道,我知道,以前妳也替我帶珍貴的水果,我有跟Joanne老師說,這些水果很珍貴,我媽媽說不要分給其他小朋友!」。


 


 喔@&*~當時差點沒被口中的水果噎死


 


     *     *


 


 更噴飯的是,小咪在Golden上舞蹈課,回家會表演給我們看,動作可愛到不行,但小咪自己皺眉頭抱怨:「什麼帥哥哥、帥爸爸嘛(註:舞蹈歌詞中的句子),好幼稚呦!」。


 


 剛好樓上劉小姐推薦她女兒上的舞蹈班很好,於是媽媽決定停上Golden的舞蹈課,去報名劉小姐推薦在台北科技大學附近的舞蹈班,為了向小咪解釋且鼓勵她好好跳,於是對小咪說:「媽媽要帶妳上真正的舞蹈,妳要認真學呦!」


 


 某天我問小咪:「Golden的 蔡 老師看到妳,有沒有問妳為什麼沒有繼續上課?」。小咪回答:「有呀,老師問我,我對蔡老師說,我要去上真的舞蹈!」。天哪,這太沒禮貌了吧?趕緊問她:「那蔡老師怎麼說?」,小咪說:「蔡老師說難道妳上的是假的舞蹈?」。


 


 真的是臉上三條線,可以想像蔡老師臉色一定很。後來無法配合那家舞蹈班的時間,所以暫時沒去上,又報名蔡老師的舞蹈班,不知道蔡老師會不會問小咪說:「怎麼又回來上假的舞蹈呀?」


 


(原文寫於20103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