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時,臉皮薄,很多事情覺得有些丟臉,彆彆扭扭而怯步。如今,年歲增長,臉皮也變厚了,身為大叔的我,看見一些人,尤其是那些….,忍不住想去….(露出邪惡的笑容)。

 

(一)

時逾正午,踏著輕鬆的腳步~~走進辦公室對面的大學校園,迎面而來的是一對對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不禁想起當年玉樹臨風、氣宇軒昂的自己….(算了,回到現實)趕緊到自助餐廳吃午飯,吃完後回辦公室好好睡一覺。

奇怪?平時雖是大排長龍,但往前移動的速度還算暢快,今天怎麼停滯不前?往前搜索原因,目光停留在一對男女同學身上。他們在夾菜時愉悅暢談,男孩比手劃腳、高談闊論,女孩笑聲盈盈、花枝亂顫嘿嘿,想起自己當年為博取芳心的愚蠢行徑(不行,回到現實,我還要回去睡覺呢!)由於這對男女同學心有旁騖、心猿意馬,只見他們拿著夾子在鐵盤內翻來又翻去,夾子拿起來又放下去、往前走兩步又退一步,排隊速度自然慢了。

本想事不關己,只管自己努力夾菜,趕緊結帳、吃飯為是,但當我超越幾個人走進他們身邊,剎那間,感覺好像被那充滿荷爾蒙的口水噴到了一下下,我立即正色糾正他們:"喂,年輕人,等一下再講好嗎?這裡不是有寫「為保持飲食衛生,夾菜時請勿交談」嗎?"我指著自助餐餐枱前的標示,感覺周圍的同學們都停止夾菜看著我們。

這對男女同學立即噤聲,匆匆離去(大學生還是比較老實,只是他們心裡會不會在嫌我囉嗦)

那天中午,我睡得很甜。

 

(二)

那天是週末,全家散步行經忠孝東路216巷的「東區粉圓」,因嘴饞進去吃冰。

我正專心吃冰的時候,「你看」海咪示意我看那一對穿著時髦的年輕男女,應是一對男女朋友。

男生高談闊論(好像男生婚前很愛說話,婚後卻變得沈默,海咪常抱怨我就是如此),女生則托腮傾聽、含情默默,可能是雌性激素發酵,如果這女生懷裡有一隻貓,她肯定會一邊傾聽、一邊輕撫著貓,猶如一位母親輕柔地慰撫她所至愛的嬰孩。可是她身上沒有貓!這女生免洗湯匙當作貓!她將手伸入擺在桌上的塑膠盒內輕柔地撫摸著裡面的免洗湯匙左手摀著小嘴嬌媚淺笑,右手對著湯匙摸來摸去,這畫面能看嗎?她手上的細菌有多少,以後的客人就要活該倒霉嗎?

我倏然站起身來,走到隔壁桌,假裝是客人要拿免洗湯匙,將她手上的塑膠盒搶了過來,拿起一支湯匙,立即將塑膠盒蓋上,放在離她遠遠的角落。她有點驚訝,因為每桌都有擺放湯匙,我這動作有點突兀,但我心想她越覺得奇怪越好,讓她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離譜!

她瞪我一眼,繼續她的約會(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

「好樣的!」走出冰店,海咪及綠咪、小咪如此稱讚我(嘻!她們很少對我有這種崇拜的眼神)。

 

(三)

初秋夜晚,細雨乍停,清風徐徐、空氣中瀰漫著桂花淡香….,在社區旁的小公園,一盏鵝黃路燈,一座小小的盪鞦韆

一對男女戀人,或因心事縈繞,或因俗事牽絆,長髮女生坐在鞦韆上緩緩搖曳,男生在旁輕輕地搖動鞦韆,傾聽是最好的療傷劑,在星辰的陪伴下,兩人促膝長談、細說從頭

好美啊!好夢幻!這畫面只有在日本偶像劇才會出現,而男女主角就在那時刻、那地點,心有所屬、互許終生了

 

時間移到上個月,空間換成大安林森公園的兒童遊戲場,這裡也有一座盪鞦韆,同時也有一對男女戀人。

可是,那是偶像劇,好嗎?真的只有偶像劇才會如此唯美、如此夢幻,但在現實上想想看,一個體重450公斤的女生,如果是胖妹就不止了,坐在鞦韆上盪來盪去,長久下來,那鞦韆不會無法承受重力而漸漸鬆脫嗎?那一天恰有小朋友盪到最高點的時候,鞦韆脫落飛了出去,其畫面想到就頭皮發麻、驚駭萬分了,這種後果誰來負責呢?

 

那天傍晚,帶小孩來玩盪鞦韆,一對強壯的男女戀人,學起日本偶像劇,就在鞦韆上盪來盪去談起戀愛,女生盪完還不夠,再換男生盪,是不是偶像劇看太多了?「對不起!這是給小孩子玩的,大人不可以玩」我立即發難,指著旁邊的告示牌,其上明明寫著「40公斤12歲以下的小孩」。他們一開始嘻皮笑臉,男的睜眼說瞎話:「我沒有40公斤」、女的嬌嗔:「那小孩比我還重吔」我再次強調安全的重要性,並正色訓了一下,在其他小孩、家長注視下,他們開始惱羞成怒反嗆,後來咱們就吵了起來,最後他們才悻悻然離開。(哼!他們看見對方流露出來的兇惡模樣,彼此會不會後悔起來呢?)

 

           * * * 

 

大叔忍不住想要做的事嘿!不要想歪了,就是多管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