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日】(小咪3歲半、綠咪5歲半)


 小咪咳嗽得很厲害,張國良診所星期天沒開,只好帶她去附近專門看過敏的診所,這家診所平常沒有什麼人,但那天是2006年最後一天,又是星期天,診所居然還擠滿了人。


 


 小咪有些累,頭已經趴在我的肩膀,不曉得她在想什麼,突然蹦出一句話:「你這個小偷!」(註:從「灰姑娘」卡通裡學來的台詞)


 


 診所內瀰漫著尷尬的空氣


 


 我強作鎮靜,仍以父親的口吻教訓小咪:「妳正在咳嗽,不要說話!」  


 


2007123日】


  今天是星期二,開庭又超過下班時間,照往例由海咪接綠咪回家。


 


  六點多下庭後,工友送「溪仔邊」便當過來,同事接過來扒個幾口,然後丟在垃圾桶


 


 我則是趕緊打電話回家:「今天有便當吔!」


 


 海咪也很高興:「趕快回家吧,一起吃!」


 


 我用牛皮紙袋把便當小心包好,然後捧回家(老天爺,看在以上情節的份上,也應該讓我中一次樂透吧!)


 


 回家後,綠咪在房間裡剪東西,海咪把我拉到一旁講悄悄話,我以為她們鬧翻了。


 


 「小綠真的很乖回家途中,小綠穿得很多,但堅持不脫衣服,她說怕我拿得太重


 


 「吃蒸餃時,小綠說快沒有了,要留給爸爸


 


 呵呵!我想太多了,這就是我的綠咪,小天使!


 


2007125日】


  開車載綠咪放學途中,跟她玩「注音遊戲」。


 


 什麼字有「ㄐ」?


 


 「嗯……,有公雞、母雞、雞蛋糕、機器、矩形、機器人」,綠咪唸了一大串。


 


 換到我想,唉呀!想不太起來,有了!「激動」。


 


 綠咪問:「什麼是『激動』?」、「是會動的公雞嗎?」


 


2007128日】


  小咪吃東西,習慣真不好...


 


 她正在吃這個東西,看到另一個好吃的東西,立刻把嘴裡的食物吐出來,然後吵著要吃那個「新歡」,真是一個「喜新厭舊」、「始亂終棄」的女孩啊!


 


 今天中午,小咪又犯了老毛病,海咪一開始嚴格地要求她把嘴巴的東西吞下,才能吃新的東西,但小咪不斷地耍賴,海咪最後還是投降,餵她吃新的東西,那些剩下的食物,包括一口被咀嚼地碎碎、爛爛的泥渣,自然成為我的盤中飧。


真噁!


 


 但身為一個偉大的父親,當然不能皺一點眉頭,唏哩呼嚕,也要吃光光!


 


 不久,小咪開始手舞足蹈地喃喃自語:「我好開心」「我好開心」、「我好開心」……感到吶悶,問她為什麼開心?


 


 她說:「因為……,爸爸把飯吃光光!」


 


 哇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