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咪上幼稚園後,每天下午五點多要接她回家,海咪接著就忙著煮飯、替小綠洗澡,到了晚上八點多還忙不完,於是到媬姆宋姐家接小咪(0歲到3歲多白天在媬姆家)回家,就成為我的工作。


 


 老實講,我還蠻享受接小咪回家的這一份差事,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但這段時間完全是咱們父女的互動,一回到家,小咪立即被姐姐和媽媽吸了過去,把老爸我甩在一邊。


 


 一開始接小咪回家,應該是她快一歲的時候吧,這過程真是緊張刺激啊!當我按門鈴,宋姐抱著小咪來開門,小咪還笑嘻嘻的,但當她察覺我要抱她離開時,便像無尾熊死命地掛在宋姐身上,再怎麼樣哄她、勸她都不肯下來。宋姐看一直這樣下來也不是辦法,只好心一橫,強硬地把小咪塞給我,小咪當然張大嘴巴放聲大哭,不要看小咪身體那麼小,她的聲音可不得了,不知情的人以為壞人要略誘小孩子哩!小咪使勁地哭,哭得柔腸寸斷,哭得喘不過氣來,好像下一秒鐘就要嘔吐,這還得了,我只好抱著她,以百米速度跑回家,這一振動,小咪哭得更大聲。這種畫面,可以看嗎?好丟臉啊!


 


 現在不一樣囉,小咪聽到門鈴聲,便大喊:「爸爸!爸爸!」,然後迫不及待地要我抱回家。不過,我的尷尬結束了嗎?恐怕還沒有,因為在途中,只聽見小咪跟我的對話就是:「我不喜歡爸爸了!」、「喜歡爸爸好不好?」、「不要!」


 


【原文寫於200608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