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二個小搗蛋趕上床睡覺,總算又忙完了一個晚上,雖然已經是十點、十一點了,我和海咪會看一點電視,以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我們常看十二點鐘重播的韓劇,一點鐘再看「大話新聞」,看完後身體已經累到不行,心理卻是愉悅的,尤其前不久紅衣人在亂,心裡實在氣憤難平,如果想活久一點,「大話新聞」是一定要看的啦!至於韓劇,一向是我們的最愛,前不久看了「我叫金三順」,現在則迷上「大長今」。


 


前幾天晚上我去辦公室加班,回到家裡已經過十二點鐘了,我怕吵醒小孩,躡手躡腳開門準備進去,咦?怎麼電視聲音蠻大聲的,開門一看,海咪竟然抱著小咪在看「大長今」。海咪解釋說小咪不睡覺,堅持要一起看電視。好吧!小咪堅持的事,有誰能阻止呢?只是,小咪看到我只是「喔」一聲,繼續轉頭看她的電視,真是的!不久,聽見小咪一陣狂笑:「哈哈!戴帽子的人」、「哈哈!戴帽子的人」,原來是古代韓國人所戴高高、圓圓的帽子,嗯,小咪觀察得不錯,只是有那麼好笑嗎?


 


 換好衣服,我也坐下來一起看,「大長今」進入一段感人肺腑的劇情「閔大人」遭陷害被流放邊疆,爪牙們押著他走在荒蕪的山丘,「長今」得訊後,自後苦苦追趕,情意在內心澎湃,但是皇命難違,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走向不可知的未來,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


 


「姐姐在哭吔…..」小咪開口了(不愧是韓國第一美女,李英愛年紀一大把了,可為還叫她姐姐,保養得還不錯)。哇!太聰明了,小咪看得懂韓劇,太了不起了!我們興奮地問她:「姐姐為什麼在哭?」,小咪說:「因為他們都不等大姐姐,大姐姐就哭了…..」,啊?!﹪&#,是沒錯啦,只是


 


 隔天晚上,海咪哄綠咪、小咪睡覺,綠咪先睡著了,小咪還是調皮不肯睡,海咪急著下床看電視,叫我接手哄小咪,自己跑去看電視了。小咪跟我四目交會許久,發問:「媽媽呢?」,我隨便含糊帶過,小咪不死心,繼續問說:「媽媽是不是在看電視?」。天哪!她怎麼知道?很怕她起來看個沒完,只好騙她說媽媽沒有在看電視。這時,小咪露出微笑(應該是奸笑)說:「我去檢查一下!」,海咪在客廳聽到,嚇得連忙把電視關掉。


 


 這個小咪,實在是太精了!


 


【原文寫於20061113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