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打網球,要購買球具或穿網球線,我建議可前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0號之「文瑞」體育用品店,他們的服務不錯。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去這家,而是去另一家 


 


      *    *


 


 我的網球拍線斷了,星期六下午,我開車前往台北市新生南路台大校園對面之「耀馬」運動用品店,打算購買網球拍線,並請老闆穿線。


 


 看著展示區上璘瑯滿目的商品,品牌很多、價格不一,不知道要選那一個,於是問:「老闆,推薦一下那個比較好?」


 


 正在低頭穿線的老闆抬起頭,以略為激動之口氣回答:「我怎麼知道?我又不知道你的打球狀況,怎麼推薦?」、「每個人打球情形都不同?怎麼推薦?」、「一般推薦都是騙人的!」


 


  他的反應出乎我預料之外,怎麼有人這樣作生意,而且又那麼大聲,我回以:「我就是不曉得要買那一個才問你呀!」


 


 老闆不再理我,我只好自己看呀看,實在不曉得如何購買,老闆也不過來詢問或介紹,越想越生氣,於是拿起球拍頭也不回走了,原來「耀馬」是「要嘛」自己趕快買,否則快走


 


  雖然有尊嚴地離開,但球拍線怎麼辦,真傷惱筋!突然想到先前曾在重慶南路的「文瑞」運動用品店買過羽毛球拍,於是開車前往,為了比較服務品質,問以相同問題:「老闆,推薦一下那個比較好?」。也是出乎意料之外,店員很有禮貌地詢問欲購買的等級,我表示想買與先前相仿的球線,他查看後拿出多種產品,一一介紹製造國、產品特色及價格差異,我在很清楚的狀況下挑選後滿意離開。


 


 同樣賣運動用品,服務差那麼多。


 


原文寫於2010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