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說女兒是爸爸的上輩子情人,如果單就我和綠咪、小咪3個人來看,這句話還算成立,但如果加進海咪的話,我就要閃邊了,媽媽才是她們真正的上輩子情人,看她們每天親暱在一起,不禁大呼:「我的上輩子情人在那裡?」


 


      *    *


 


 綠咪和小咪常玩「排名」的遊戲,「認識的人當中,妳最喜歡誰?」


 


 以前的我有時很慘,竟然輸給崴崴姐姐,甚至在「小三」(她們最喜歡的玩具熊,就是部落格封面照的那隻!)之後,現在我已經排名第二或第三;但無論第二名以後的排行如何更迭,第一名總是不變--媽媽。


 


      *    *


 


 感情已經那麼好了仍不夠,海咪有時想到還會逗她們,測試她們的忠心。當我和海咪獨處說話時,偶爾不小心碰到海咪,海咪常會開玩笑地大叫:「綠咪!小咪!爸爸罵我!」、「爸爸打我!!」;綠咪、小咪無論在做什麼,聽到後立刻衝過來搥我。在海咪眼中,綠咪較不忠心,因為她只是作勢打我,然後輕輕地碰一下我的身體。至於小咪嘛…真是忠心耿耿,毫不手軟,打到海咪怕她骨折脫臼,叫她罷手才停!


 


   *    *    *


 


  說到忠心…


 


 海咪平日注重用餐禮節,以前有一次海咪還在廚房忙,我和綠咪、小咪沒有跟海咪打聲招呼就逕自吃起來,海咪很生氣訓了我們一頓:「那麼沒有禮貌,我是你們的佣人嗎?都不會叫一聲就吃起來…」


 


  從那次以後,我們都會留意,但小咪實施的最徹底,她會每隔約20秒就喊一聲:「媽媽來吃!媽媽來吃!」;但有時媽媽仍在廚房裡忙,小咪已經喊了十幾聲,媽媽只好說:「乖!我聽到了,媽媽還在忙,不用再叫了啦,妳們先吃!」。


 


 但小咪仍不斷地喊:「媽媽快來吃!」,並且一直給我使眼色:「把拔!趕快叫啊!」。我問:「媽媽已經說不用叫了,為什麼還要叫?」;小咪很堅持:「媽媽是最大的,我們要有禮貌。」顯然媽媽的訓誨已經牢不可破,烙印在她心中。不過,海咪也很尷尬,畢竟那有女生喜歡是「最大的」!


   


      *    *


 


 還有一次我們吃飯時在聽Andrea Bocelli的現場演唱會的DVD,因為怕小孩吃飯不專心,所以只放聲音,沒開螢幕,一開始只有旁白還沒有唱歌,海咪說:「怎麼都還沒有唱歌?」;其實隔了幾秒鐘,就開始有了歌曲,聽了十幾分鐘天籟般的歌曲,小咪突然併出一句埋怨:「怎麼都沒有唱歌?」


 


 停頓一秒鐘,我們其餘3人捧腹大笑不止,都不曉得唱了幾首,小咪也沒在聽,只因牢記剛才媽媽的話,於是…


 


  真是一片愚忠啊!


 



【原文寫於201012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