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咪、小咪超愛看電視,拿著遙控器從2225台的兒童節目轉來轉去,而且不懂節制,如果不加以制止,她們會一直看下去。


 


 不過綠咪、小咪有個優點,就是想看電視一定會先問大人:「我可以看電視嗎?」,沒有經過大人的同意,她們絕對不會擅自打開電視的。


 


 難得的是,有時候我和海咪外出去買菜,綠咪、小咪也不會趁我們不在家時偷偷打開電視,她們會打我們的手機問:「我們好無聊哦,可以看電視嗎?」;通常我們會答應,然後聽到在電話那端傳來一陣歡呼!


 


 對了,更正一點,所謂得「大人」的同意,僅指海咪而已,不包括我。有一次海咪單獨去買菜,小咪想看電視,我說好,但她仍堅持要問媽媽,但海咪的手機打不通,小咪十分失望,不斷擾嚷想看電視。我說:「沒關係,妳就看吧,媽媽應該會答應的。」,但小咪很堅持:「不行,一定要問媽媽,媽媽答應了才能看。」


 


 身為一家之主的我不太服氣,於是說:「妳就看啦!我說了算!」


 


 小咪說:「不算!你說話不算話!」


 


 「說話不算話?為什麼?」我一陣孤疑。


 


 喔!原來小咪的意思應該是「你說的話不算數」吧!


 


【原文寫於2011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