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時帶綠咪、小咪去看迪士尼卡通「魔髮奇緣」(Tangled,改編自格林童話,迪士尼首部以油畫繪製的動畫),劇中女主角「樂佩公主」樂觀開朗、天真浪漫、些許嬌蠻卻絲毫不做作的可愛個性,加上美麗臉蛋、窈窕身材,相當討喜!當然還有一些個性鮮明的角色,例如:英俊挺拔、率真不羈的男主角「費林雷德」、邪惡自私的巫婆「葛索夫人」以及逗趣可愛的駿馬「麥西瑪斯」等等,雖然故事情節脫離不了好萊塢加上迪士尼式的模式,但永遠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以及優美感人的音樂旋律,還是讓我偷偷掉下幾顆眼睙(我很享受看電影受感動而啜泣的滋味,因此那部電影能讓我滴下淚水,我就認為是好電影!)。綠咪、小咪看完後都很喜歡。


 


 後來在逛書店時,綠咪、小咪看見有「魔髮奇緣」的故事書,為了讓她們滿足地回味這部電影情節,於是買一本回家。她們愛不釋手,在家中看了好幾遍。


 


 隔了一個禮拜,我們又去逛書店,小孩們在童書區內自行看書(小咪長大了,認得國字可以自己看書了,以前都吵著要我唸給她聽,喜歡的還要重覆唸,又不能漏字,挺累人的!)。隔一陣子,我去看她們看書的情況,發現小咪專心看著魔髮奇緣」!


 


 「小咪,你有沒有搞錯,怎麼出來逛書店還看家裡面有的書?」有點被她打敗地問。


 


 小咪不回答我,仍專心地審閱手上的書本,不久好像發現了什麼,興奮地抬起頭來問(很認真的表情):「把拔,你看!這本書居然跟我們家的書一模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