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精簡,有時具有言簡意賅、一針見血之效果,是人生智慧的表現。


 


 但以下有關綠咪、小咪的「言語精簡」,恐怕與人生智慧沾不上邊


 


      *     *     *


 


 綠咪問:「把拔,你聰不聰明?」


 


 這是什麼問題?當然不可示弱:「聰明啊!」


 


 「哈!馬桶第一


 


 …..


 


 綠咪又問:「把拔,你可不可愛?」


 


 一定有詐,但總不能說自己不可愛吧?只好回答說:「可愛呀!」


 


 「哈!你憐沒人!」


 


 ….


 


      *     *     *


 


 綠咪、小咪這學期參加學校課後的才藝班「拼布」(有關縫紉的課程),放學後兩人嘰嘰咂咂地與我們談論上課的情形。


 


 小咪說:「有一個一年級的女生好討厭,上課的時候,不斷地發出聲音,又一直問老師問題.,我就叫她不要一直吵,她說:『可是真的很難嘛!』


 


 「我就對她說:『你家,我事!』」


 


 「你家我事」?很像全家便利商店的口號:「全家就是你家!」


 


 想必「你家我事」就是「你家的事,就是我的事。」的意思囉!


 


 嗯!小咪還是很有大姐頭助人的氣魄,於是問她:「後來妳有沒有幫她,她會不會?」


 


 小咪回答說:「嘿!我那有幫她?『你家,我事!』意思是『你家的事,不關!』」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