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咪略帶哀怨地說:"人家的爸爸、媽媽的感情都很好..."


 


 聽到這話題我馬上豎起耳朵...


 


 小咪繼續說:"我問過一些同學,他們的爸媽吵過幾次架,他們都說很少,大概一、兩次吧!",她的眼睛掃向我們(可能是我心虛的感覺):"而你們...."


 


 顯然我們吵架次數超過小咪所做"社會調查"的標準。我知道,我知道,父母親吵架頻繁、感情不睦,時間花費在無謂的爭執,不但浪費時間,而且造成家庭氣氛不佳,小孩處於恐懼的陰影,欠缺安全感、人際關係退縮,長大後對婚姻的恐懼...。這些專家們的意見,我都知道,我會改進,OK?


 


 小咪繼續闡述她的想法:"別人的爸媽感情好,大人的心情很好,都會對小孩子很好,所以同學的爸媽都會買東西給他(她)"....


 


 聽起來有點奇怪,我問:"這怎麼說呢?這...有關係嗎?"


 


 "沒錯!例如我和姐姐在玩扮家家酒,如果你們沒有在吵架,媽媽都不會說什麼,甚至我問媽媽說可不可以看電視,她還說可以;但你們一吵架,媽媽看見我們在玩,就會大罵說"玩什麼玩?還不趕快去唸書!",更不用說看電視了"。


 


 


 原來,父母吵架對小孩最直接的衝擊是~~"孩子的福利 ";不過,小孩子的感覺是最真實的,這也可以讓我們好好反省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