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一部精彩的電影,如同閱讀一本好的書,不但看得高興,又能增廣見識,所以今年暑假,打算帶小孩子多看幾部電影。

 卡通與童話仍是小孩子的最愛,因此看了「公主與狩獵者」、「冰原歷險記」等電影。其中「公主與狩獵者」雖然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但拍得像是給大人看的童話電影(其實格林童話,諸如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紅帽、青蛙王子、穿靴子的貓等等,仔細研究起來還蠻暴力、血腥的,而且充滿性暗示)。


 這部電影裡打打殺殺的畫面不少,另外搭配令人驚奇的奇幻效果,這二個小孩可是嚇壞了,電影從頭到尾只見她們用雙手遮住眼睛,只可惜電影院內燈光太暗無法拍照,否則她們看電影的模樣實在太可愛(同時也太可笑了)!不過電影完畢後,她們還是大呼好看,我很好奇:「妳們不是都用手遮住眼睛嗎?」她們大笑:「我們從指縫中間有在看啊,只是遇到可怕的畫面,手指就合起來,感覺不可怕了,手指再打開…」。真受不了,可真膽小啊~~

 觀賞預告片時看見即將上映一部電影「熊麻吉」,那隻熊超卡娃伊,像極了我家的「小三」,只差個眉毛而已(不是現在流行所稱的小三,是我臉書上的玩具熊,因為他排行老三,所以叫做小三,這是小咪發明的),心想又是片商在暑假要來騙小孩子的錢了。雖明知如此,還是要乖乖掏錢出來去看,於是某一天下班後,還來不及吃晚餐,就火速與海咪帶她們衝去戲院…

    什麼!那麼可愛的「熊麻吉」是限制級?有沒有搞錯啊!經售票小姐一再解釋,然後再看清楚旁邊所掛的海報,才接受這事實。好吧,那麼就看同時間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吧!買票後進入戲院時,收票小姐打量了一下綠咪、小咪,極力勸阻我們看這部電影,她說有家長帶小朋友看,小朋友後來惡夢連連…。想一想她們看白雪公主都嚇成那樣,看吸血鬼不是嚇破膽了嗎?於是放棄了這部電影,換票改看其他電影。事後回想起來,還蠻感謝這位小姐的,雖然她只是戲院的收票人員,但很能替消費者著想,態度好又敬業,真不容易啊!

 最後我們看了「蜘蛛人:驚奇再起」,它的故事完整、流暢,男女主角又是俊男美女,是部不錯看的電影,最重要是小朋友都看得懂。呼!這晚一波三折,總算愉快地看完電影,不過唯一的受害者是我,因為在「蜘蛛人」這部電影裡…看到好多蜘蛛!嚇~~

 那晚看不成「熊麻吉」,對於可愛娃娃成癡的海咪豈能錯過,於是隔幾天,我和海咪兩個人丟下小孩自己跑來看。小朋友果然不能看,實在是很限制級,故事還是很溫馨感人,主角熊麻吉還是可愛到不行,不過為了顛覆傳統,牠可不是只是會依依呀呀、賴在主人身上撒驕的小熊,而是滿口髒話、吃喝嫖賭樣樣來的熊寶貝!不過,對於這隻行為不良,但外型內心都可愛的小熊,你會很喜歡他的。

 帶小朋友看電影,有一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解說」,這當然與電影的內容是否容易看懂有關。前幾天,帶她們去看「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再起)」,先前就在猶豫是否帶她們去看,因為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電影絕對好看,但其特色就是「繁複」,不但時間上倒現在同時進行、情節多線舖陳、內容精彩緊湊,看他以前執導的「蝙蝠俠」系列及「全面啟動」等電影就可以知道了,有時連我大人都看得霧煞煞了(我進戲院看了「全面啟動」2 次,現在有些情節還不是很瞭解),更不用說小孩子了。所以在看電影之前,就先告訴她們這部電影一定比「蜘蛛人」難懂,要有耐心把電影看完。

    當晚看「蝙蝠俠」的人很多,所以我們4 個人無法坐在一起,被拆成海咪和小咪坐一起,我和綠咪坐一起。事後來看,這部算是諾蘭最淺顯易懂的電影了,但與其他卡通級電影比起來,還是有點複雜,加上我的理解力很遜,看電影時被綠咪連珠砲的詢問,實在無法招架,再加上當時怕錯過精彩內容,索性統一回應:「看完再告訴妳!」。但小孩子的理解力與大人不同,大人看完可以反芻思考,但小孩子當下太多看不懂,可能事後也無法連結故事全貌了。所以當電影播放完畢會合時,小咪喜孜孜地大喊:「我都看得懂,因為媽媽都有解說!」,綠咪就有點落寞,甚至有點生氣了。好吧!下次改進,把拔的頭腦可要轉快一點了。不過,我也有點冤枉,因為綠咪的問題有時真得很難回答。像安海瑟薇主演的「貓女」,不但身手敏捷,而且美麗迷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她原本是個神通廣大的小偷,還害蝙蝠俠吃了不少苦,但她後來仍挺身而出,為正義而戰。綠咪對「貓女」很有興趣,連問:「貓女是好人還是壞人?」,我回以:「好人啊!妳看她幫忙蝙蝠俠。」,綠咪仍有問題:「可是…她是小偷啊,小偷是壞人吔…」


#$%^&…

    最後說到看電影的零食,在戲院裡外看見大家每人手拿一大包爆玉米花、一大杯可樂,不足為奇,這好像已經成為看電影必要的附屬品。但海咪很不以為然:「看電影讓精神愉快、心靈受益,為什麼要吃這些垃圾食品讓身體受害?」所以一開始都不准我們買爆米花和可樂。我時常抗議:「偶爾才看一次電影嘛,看電影不吃爆玉米花、喝可樂,多麼沒有fu~~」,海咪說:「再囉嗦,就帶燙青菜和白開水去看電影。」嚇得我不敢再開口要求。不過,經過小孩子們連袂抗議,加上我在旁敲邊鼓,海咪為了不破壞看電影的興緻,逐漸鬆動她的堅持。不過,如同民主化的過程,這可不是一蹴可幾的,我們能買其中一樣了,有時候吃爆米花配礦泉水,有時候是喝可樂但沒有爆米花。沒關係,這個暑假應該還會看上幾部電影,對於這個附屬目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咪小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